Iris

一个坑多的要死的2.5次元

【留白】如何驯服你的龙

我威逼利诱我同学好久

她终于脑袋开窍写了篇文

但是他太害羞了不敢自己发所以我来代替她发

@乙卯正月江城子

脑洞来自《驯龙高手》系列



1.首先你得拥有一条龙


刘昊然想要拥有一条龙。


作为复读一年终于过了科目二,自以为前途无量终于能骑着龙翱翔于天际的见习驯龙师,刘昊然同学此时正因没有属于自己的龙而感到前途堪忧。


如今驯龙师是个热门职业,人类有了条件就会去创造可能,谁没幻想过迎着微风在蓝天飞翔,星河大海触手可及?


随着驯龙师的发展,滴滴打龙等服务也齐头并进。


刘昊然颓废地走在街上,手里还拿着自己的见习驯龙师资格证,惭愧的是他拿到这个资格证许久,至今仍然没能骑着龙飞上天空。


上天乐善好施给你关上门就会为你打开窗,虽然没让你拥有龙,但是可以借你一条龙。


刘昊然盯着面前的纸板看了良久,再次跟纸板后面的人确定:“请问您的共享一条龙,龙是真的龙吗?”


纸板后面的小哥看了刘昊然一眼:“当然,不过必须有驯龙师资格证我才会共享。”


“见习的可以吗?”


“可以。”


“多少钱一次?”


“六块八。”


刘昊然觉得找到了希望:“扫码还是付现?”


“微信加好友吧,估计我们会常联系,我叫白敬亭。”


“刘昊然。”


2.龙的品种值得重视


刘昊然一直想拥有一条西方龙。


那种大长腿带翅膀没有腰能喷火的。


毕竟驯龙师的始祖Hiccup就在西方,骑的还是一头夜煞。


刘昊然当初选择驯龙师也是因为Hiccup,驯龙界最厉害的人是小嗝嗝,而昊然同学又是他们那儿的小嗝嗝。


刘昊然:“所以你的龙呢?”


白敬亭:“你往这儿看。”


“哪儿呢?”


白敬亭指了指自己。


刘昊然:“??”


“实不相瞒,我就是龙,我道行高已经修成人形了。”


刘昊然挑了挑眉毛,觉得自己可能是被诈骗了:“请问你能化成龙形吗?”


“当然。”


砰的一声,朗朗乾坤之下肤白貌美的少年不见了,变成了一条白龙。


那种小短腿没翅膀腰老长能喷水的。


见习驯龙师目瞪口呆,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是这腰细的他一屁股下去坐坏了怎么办。


“你……”见习驯龙师急得口吃,你了半天才见了下文,“中,中国龙?”


白敬亭变回人形叉腰不满意:“那不然,你以为我是那群扑棱蛾子吗?还是你对国产龙有什么意见?”


“没,没有。”


3.中国龙的骑乘方法与外国不同


经过了一次试飞,刘昊然觉得重回了童年。


因为没有翅膀的脊梁骨给刘昊然抓,外国龙的龙鞍又太大了中国龙没法套,见习驯龙师只能坐在龙身上,两手抓着龙角,根据中国人和中国龙身高长度的等比例换算,应该是骑的脖子的位置。


这就像是小时候熊孩子骑在爸爸脖子上把老父亲当马骑还要揪着老爸的头发一个劲儿地“嘚儿驾”。十分的不好意思。


“我就不能坐你背上吗?”


天上溜达一圈儿下来见习驯龙师脸都红了,旁边的白敬亭老父亲似的拍着他的背,“我那么高一个,你坐我背上咋指挥方向啊,对讲机吗?”


“而且我的腰比较敏感。”白敬亭说完转身走了,留了个背影给见习驯龙师,让这位驯龙师一阵脸红心跳。


“你干嘛去?”


“做龙做到底,送人送到西,我去给你买个橘子。”


4.要了解龙的忌口


刘昊然拥有了一条龙,虽然是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的龙。


见习驯龙师办理了包年服务。


所谓包年服务就是包龙吃包龙住包龙娱乐每天还得给龙六块八的共享套餐。


白敬亭跟着他的新主人回了家,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饭是方便面。


“我是见习驯龙师,还在找工作,你将就一下。”刘昊然把方便面放在碗里,刻意忽略掉前面的“方便”着重强调了面。


白敬亭吸溜了一口面,深深皱眉。


“这面?可是康师傅的香菇炖鸡面?”


“龙兄好嘴力。”刘昊然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完全没注意到他对面的国产龙面色一沉,嘴巴一张。


“我去你的香菇。”


如果不是面对面被喷了一脸,刘昊然肯定会以为是他家里水管坏了。


白敬亭暴殄天物地吐完了香菇炖鸡面,抬眼看上了刘昊然碗里的面。


“你的面是什么?”


“汤达人,海鲜味儿的。”


“拿来我吃。”


“你和虾兵蟹将不是同类吗?自相残杀啊。”


“不知道,反正我不吃香菇。”


5.要给龙一个舒适的栖息地


正直深夜。


见习驯龙师如今和一条龙干瞪眼。


刘昊然:“睡沙发去。”


白敬亭瞄了刘昊然一眼,翻了个身,把床上的被子盖上了。


白敬亭说:“龙可是高级生物,怎么能睡沙发呢?”


“那人还是高级生物呢?”


“我问你啊,是先有龙还是先有人?”


“我不知道。”


“你今年多大?”


“22。”


“那不就得了,我比你老,你该孝敬长辈。”


“按照龙的年龄来说,三百岁以上才算高龄,你今年多大?”


“我26。”


见习驯龙师斗不过一条龙,只好妥协睡了沙发。


后来刘昊然才明白睡沙发是件值得珍惜的事儿。


因为白敬亭这条龙睡相不好,睡着睡着就要变成龙形,尾巴一扫床上的物件全给他扫飞了,包括刘昊然。


6.有龙过后可以考虑滴滴打龙等业务


迫于生计无奈,见习驯龙师刘昊然申请了滴滴打龙业务。


上班第一天刘昊然怀着忐忑的心态看着白敬亭。


“白白,你说会有人让我们接单吗?”


白敬亭吐槽过很多次白白这个名字像条狗不符合他的高雅气质,无奈的是他的主人不怎么高雅,这个名字越用越顺口。


“为什么?”


“因为你太标新立异了。”


白敬亭白了这驯龙师一眼,这简直就是龙格侮辱。


开先人们的确对国产龙感到惊讶害怕,毕竟国产龙史无前例前所未有,坐着的确吓人得考虑人身安全,不过很快人们就发现了国产长条龙的好处,并且有了开发公交龙和拼龙项目的目的。


7.国产龙一定要去参加全球驯龙师大赛


一年一度的驯龙师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驯龙师大赛不仅是龙的品种、力量、速度、能力的考量,更是对驯龙师与龙契合度的一次试炼!


本次大赛不仅有来自伯克岛小嗝嗝所属维京族的驯龙精英,也有来自中国首次亮相中国龙的后起之秀!


飞跑比赛开始的时候白敬亭还在睡觉,直到裁判放出开飞信号的时候白敬亭才迷迷糊糊被刘昊然拍醒。


“白白,醒一醒,该飞了!”


“开饭了?”


刚起床听力不太好的小白龙伸了个懒腰。


“恭喜我们的刘昊然先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刘昊然:“???”


白敬亭龙身全长183米。


懒腰刚伸了一半头就过终点了。


举重比赛的时候刘昊然看着隔壁的外国龙一头能顶起一筐大石头就觉得凉了。


白敬亭这会儿睡醒了,若无其事地活动了下肩膀。


“白白,你真的可以吗?要是举那么重的石头你腰会断吧。”


“你知道孙悟空的金箍棒是什么做的吗?”


“定海神针。”


“你知道定海神针是谁的吗?”


“龙王的。”


“对,所以你怕啥?我连我自己家的东西都拿不起来我像话吗?”


刘昊然一直引以为傲觉得自家笼能够一枝独秀的能力比赛居然输了。


能力比赛其实就是才艺比赛。


外国龙擅长喷火,才艺表演都与火有关,而中国龙擅长喷水,肯定能给评委老师眼前一亮。


“老师,我的龙能布雨。”


“亲爱的,你要知道。”评委老师点了根烟,“大部分龙与驯龙师分布在欧洲,而欧洲是温带海洋性气候,我们不需要布雨。”


8.保持契合度在以稳定的趋势上升


契合度的试验并不需要做考验契合度的行为动作和任务,而是由最高端的机器进行直接扫描测试。


讲实话刘昊然压根儿就没见过那玩意儿,也从来没测试过契合度。


刘昊然最后一个测试,前面的成绩参差不齐,不过最好的维京驯龙师契合度都在80%以上85%以下。


刘昊然心里着急,他和白敬亭相处不过小半年,估摸着输定了。


见习驯龙师认命似的把手放上了机器。


“刘昊然先生与他的龙的契合度事93%!”


“恭喜刘昊然先生活得本次驯龙师大赛的第一名!”


“请问刘昊然先生,您的龙白敬亭名字很特殊,你为什么给他起这样的名字呢?”


“其实也不是我起的,不过我想它的意义在于--

“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


9.要搞清楚龙的来历


刘昊然作为全球驯龙师大赛的第一名,光荣地从见习驯龙师晋级为正式驯龙师。


经过一系列复杂程序拿到资格证的那天晚上刘昊然开了一瓶酒在小屋里跟白敬亭一块儿喝。


这天距离刘昊然和白敬亭认识刚好一年。


白敬亭眯眼看着那红色的一个小本儿:“你这本儿上的名儿和你名儿不一样啊。”


“我本名刘源。”


“那你不早说,你不知道你名儿我叫着多别扭,还是刘源儿好听。”


“你这说话怎么还带口音啊。”


“我是北京龙,后来外调到安徽守山我才叫的白敬亭。”

白敬亭主动和刘昊然碰了个杯,把酒喝干净了,“今儿包年服务也到期了,我也得走了。”


“那我再续一年!你别走。”


“续不了啦,得回去工作咯。”


“回哪儿工作?”


“回敬亭山。”白敬亭停顿两秒,思忖过后还是决定全盘托出,“都跟你说了我是个守山的,去年是因为业绩不好,被炒鱿鱼了,不过驯龙师大赛的成绩下来过后领导重新审视了我的能力,又让我回去干,今天来的通知。”


刘昊然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哭,而且还哭的特别难看。


白敬亭跟个新手爹似的手忙脚乱安慰他:“你现在是正式驯龙师了,还是全球大赛的冠军,不愁没有龙骑。”


“可是和我契合度达到93%的只有你啊。”


“你那么讨人喜欢,肯定有其他龙会像我一样这么喜欢你的。”


“可是我不认识其他龙我只认识你啊。”


白敬亭有一种错觉好像他其实才是驯龙师而地上哭得稀里哗啦有正式执照的那位则是条即将被主人抛弃的龙似的。


怎么看怎么疼。


10.龙表达喜欢的最高仪式


“你别哭。”白敬亭蹲下来给刘昊然擦眼泪,越来越觉得刘昊然可能也是一条龙,哪个人像他那样儿哭半天也止不住的?泪腺比龙还发达。


“这样,我告诉你件好事儿。”


刘昊然吸了吸鼻子红着眼睛看白敬亭。


白敬亭凑到刘昊然面前亲了他一口,使坏似的伸出舌头舔了下他的脸。


正式驯龙师完全懵了,懵得连哭都忘了。


“这是我们龙表达喜欢的最高礼仪。”


“能让我白敬亭做龙的人,你是第一个。我答应你,你也是最后一个。”


“你要是哪天来敬亭山玩,我不收你门票就是了,所以别哭了。”


11.最厉害的驯龙师


距离刘昊然成为正式驯龙师又过了一年。


白敬亭走后刘昊然去驯龙学校教书了,许刘老师因为人长得帅又年轻人气非常高,并且90%以上的人龙契合度史无前例,因此他在驯龙学校非常吃香。


就是可惜了那张正式驯龙师的执照,每年执照里的十二分违规处罚都没扣过,因为刘昊然压根就没驯龙了。


现在有学生问起刘老师的驯龙秘诀刘老师都觉得尴尬。


“我那条龙有灵性得很,不用驯。”


学生问:“刘老师,我好像从来没看你骑过龙,你好像也没有属于自己的龙。”


“的确。我只有过一条龙的使用权,还只有一年。”刘昊然苦笑,“不过我觉得,人一生只能拥有一条龙,就像是钟情的男人一身只会爱上一个人如此。”


“如果你真的是在‘驯’龙而不是将他平等看待的话,那你永远不可能是最好的驯龙师。”


“你得学会,去爱你的龙。”


刘昊然每次下班的时候最后悔的就是自己说的那句“一生只要一条龙。”


现在这个驯龙时代共享一条龙等行业飞速发展逐渐取代了汽车飞机等交通成为了人类最常用交通,街边只有微信扫码获得短暂使用权的龙,几乎看不到车。


而自从滴滴打龙龙咬人事件发生后刘昊然再也不敢叫滴滴打龙了。


现在热门驯龙课程的刘昊然讲师只能选择徒步花一个小时走回家。


边走的同时刘老师就琢磨着下次骑个自行车,说不定能像小嗝嗝那样做个开创行业的第一人。


驯龙师眼睛都挺好的,所以刘昊然一台眼就看见前面有个醒目的共享一条龙招牌。


那招牌拿个纸板糊着画了个二维码,后面坐的不是龙而是个人。


肤白貌美的俊美少年。


刘昊然走了过去。


“您的共享一条龙的龙是真龙吗?”


“当然,不过必须有驯龙师资格证。”


“正式的可以吗?”


“可以。”


“多少钱一次?”


“六块八。不过是包一生服务,你可得想好了。”


12.驯龙师表达喜欢的最高仪式


刘昊然:“所以你的龙呢?”


俊美少年指了指自己:“你往这儿看。”


“中国龙?”


“外国龙那种扑棱蛾子有什么好的?”


“好,我微信付款,你叫啥?”


“白敬亭。”白敬亭顿了顿,“不过现在也不能叫白敬亭了,我不守敬亭山了,领导说我能力不够,把我炒了,你得重新起一个。”


“那就叫白白吧。”


END.


评论(45)

热度(182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