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一个坑多的要死的2.5次元

「留白」线上游戏里的队友不可能是男生(上)



游戏AU 


我在吃鸡改之前就开写,结果鸽到了吃鸡改版后才写完……


本来想520发的,但是没收好尾,硬是拖到了现在,就当521贺文了


「六元」是刘昊然的游戏名称

「Mr.White」是白敬亭的游戏名称


最近白敬亭在游戏吃鸡里遇到了一个人 ,是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女生”,叫「六元」


说来也凑巧,他们两个本不相识,却凑巧在一天里几把自由匹配都碰到了,真是够有缘的。两人配合也比较默契还吃到了三次鸡,于是两个人互相加了好友,平时也经常一起玩了。


是「六元」主动来加自己好友的,自己没有拒绝他,可能是他的声音给自己带来的好感吧。他进步的也很快,而且俩人配合的也挺好的,自己也没有太大理由拒绝。白敬亭这么解释着自己也很难以理解的行为。


但是白敬亭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女生,虽然声音听起来是女生的声音没错,但听起来像是用变声器加工过,但却意外的很好听。但是看不到真人,也不能确定屏幕那面的是男生还是女生。毕竟现在许多电竞游戏里面女扮男,男扮女的都有不少。


可是白敬亭还是觉得对方应该是个妹子,这语气听起来也挺像个小姑娘的。


“白白我们去哪儿啊?”

“白白跑毒了!跑毒了!”

“白白我们会不会被包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白白!房区有人!”

“白白我又落地成盒了!”


每次都会跑到自己身边来,自作主张地叫自己白白,然后还特话唠,老添乱 ,就像跟一起双排的男朋友添乱的新手女生。


其实这也不能怪「六元」,作为当事人「六元」的操作者刘昊然其实也很无奈,之前因为演戏和各种活动,平时都没什么时间玩游戏,这次好不容易有一次长假,自己就来好好的玩几把之前一直没时间玩的吃鸡。但是没玩几把,就被自己的粉丝听声音认了出来,自己迫不得已,所幸用变声器换成了比较中性的声音,省去许多麻烦。


这次真的很幸运,碰到了一个愿意带自己的人,声音也挺好听的,叫「Mr.White」,这人挺可靠的。自己才打几次所以很菜,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相遇时,自己很怂的说自己菜的一批,可能会拖大家后腿,然后「Mr.White」就在跳伞之前很冷淡的对他说


“「六元儿」待会儿在G巷落地你先躲起来。”


当「Mr.White」喊出「六元儿」这三个字后,刘昊然瞬间就被那低音炮混着北京言子儿给苏爆了。


其实,当时的刘昊然取的游戏名并不叫「六元」,而是叫「六块钱」,本来自己一开始是打算取「六元」这个名字的,因为跟自己本名刘源一样的发音,但也是害怕被粉丝认出来,就改成了六块钱。但是「Mr.White」叫的是「六元儿」,可能是觉得六元这个叫法比六块钱好加儿化音吧。当听到这么苏的声音仿佛是在叫自己的名字时,刘昊然感觉自己快要原地成盒了。


然后刘昊然乖乖的按他说的话落地藏好了,然后就听到外面像放鞭炮似的噼噼啪啪响了一阵子,然后就听到「Mr.White」对自己说“「六元儿」,都死了,出来舔包”,当时他大概打死了好几个吧。于是刘昊然就决定以后自己也要像「Mr.White」一样帅气。凑巧的是两人在之后几局又碰到了,自己后来厚脸皮的去找人家加好友,说是为了自己的技术能迅速提升(才不是因为被声音苏到),所幸人家没有拒绝,之后大家都一起开黑。


加上好友之后,刘昊然就把自己的游戏名改为了「六元」。


白敬亭看到了「六块钱」改名的全过程,不禁觉得,这小姑娘挺有意思的。没错,他当时已经默认对方是个姑娘了,哪有一个声音那么好听的大老爷们,还会主动加同性陌生人好友的,还爱撒娇的那种,一定又是一个爱上他声音的新进粉丝。


之后,俩人经常一起玩,大有小情侣开黑的感觉,「Mr.White」和「六元」就经常一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被大家称为「留白」组合,俩人配合默契,经常在游戏战场中脱颖而出。


现在白敬亭回想当时自己居然如此爽快的答应了「六元」的好友申请,也对自己当时的行为有些不解。难道就是自己觉得对方的声音挺好听?


白敬亭发现自己也开始对「六元」有些好感了,这姑娘性格率真,而且脾气也好,技术也进步的很快,就是老是熬夜,他觉得一个姑娘家的,还是早睡比较好,于是有一天在「六元」又准备熬夜时就向她提起了这件事。


“六元儿,你们女孩子都这么晚睡觉的吗?这样对皮肤不好的。”


“嗯?姑娘?”


“你不是个姑娘嘛?”


“谁是姑娘了?小爷我可是帅气的男子汉!”刘昊然切回原声怒吼。


白敬亭惊了,刘昊然无语了,合着开了这么久的黑,对方居然一直以为我是个妹子?


然后,刘昊然就看到「Mr.White」下线了


白敬亭逃似的下了线,太丢人了,居然连别人是男是女都没分出来。一想到这,白敬亭就羞红了脸,狠命地抓自己的头发。


白敬亭决定这段时间不玩吃鸡了,不然两人有点尴尬,正好最近有活动,就算自己在躲着他吧。


于是,一周过去了,白敬亭才重新登上了吃鸡。


“Hello?小白你在么?”一起开黑的战队,有人问道。


“在,才上线。”


“这段时间怎么没看见你上线啊。”


“我这周工作有点忙,事先没给你们说,抱歉啊。”


“哦,还以为出啥事了呢。问「六元」他啥也不说,你俩闹矛盾了?对了,他声音变了,我之前都以为他是女生的,结果他说自己之前是怕麻烦用变声器改的比较中性,现在大家玩熟了就不怕了,就用原声了。你知道嘛,我之前以为他是个姑娘,还差点对他表白了,结果他突然变声,真是太吓人了。唉,算了不说了,来,咱先开一把。「六元」也在。”


“欸?「六元」也在?”


“是啊,小白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六元」的进步有多快,可能现在都不亚于你了。这俩天他还带我们吃到过几次鸡呢。”


白敬亭皱了皱,他知道「六元」进步速度很快,但没想到已经这种水平了。


“这次跳哪儿?”白敬亭在队里问道


“老地方,G港”


耳边传来了陌生的声音,白敬亭仔细一听,发现是「六元」的本声。原来他本声也那么好听的吗?完全不亚于我好嘛!


白敬亭忽然想到,他们第一次在游戏里碰面也是在G港。


当白敬亭落地时,「六元」已经到了,并且还捡到了些装备,扔在了他脚下。


两人什么话也没说,默契就回来了。


“西北方向,有人,暂时还没发现我们,注意隐蔽。”「六元」的声音有条不紊的汇报着情况。


白敬亭立刻找到了遮蔽物,并汇报着自己的位置,“我在油桶后面,东南方向我来负责。”


不多一会儿,来G港的人多了起来,混战一触即发。


“艹,没子弹了,东边人的要攻过来了!白哥!我们怎么办?”和白敬亭一同负责东南的队友急了。


“我还有一点,先撑着……”白敬亭还没说完,一阵子弹就打了过来,白敬亭被打伤了,队友直接成盒了。


就当白敬亭认为自己也要落地成盒的时候,从他的后方传出几声枪响,对面的人应声倒下


“白白!没事吧?!”


还是那声熟悉的白白,还是那么的让人安心


“还好,还没挂,不过快差不多了。”


“好,对面倒了两个残了两个,这些医疗包你拿着,我去冲房子了,你跟过来时小心点。”


什么时候「六元」的技术这么好了?还有这淡定成熟的语气是什么鬼?他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只会唠叨自己且怂包的「六元」吗?


“白白,你愣着干嘛?走了!跑毒了!”


“好……”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终于,在两人的奋力拼杀以及队友的助攻下,队伍获得了胜利。


“你……不解释一下什么吗?为你突然的离开。”


“我……我就是最近工作比较忙,没空啦。”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三石」以上线


两边同时都响起了系统提示的声音,有一个人进入了队伍中。


“欸,大伙都在啊,干嘛呢?等等,白哥你怎么也在?”


“吴……「三石」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我好像没拉你进这个队伍吧。”白敬亭有些惊讶,「三石」是自己早些期间,加的吴磊的号。吴磊怎么会在自己拉的水友的队伍里。


“等等,你们认识?”刘昊然也很惊讶,他跟吴磊在前段时间加了游戏好友,但吴磊是圈里的啊,怎么会认识「Mr.White」呢?


“是啊,认识,早认识了。”


“「三石」咱们私聊”刘昊然性子急,先抓了吴磊私聊。


【昊磊私聊】


“什么情况?你认识白白……不,你认识「Mr.White」?”


“嗯?你不知道吗?他是白敬亭呀,早认识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白敬亭?不会吧,这么巧,我居然碰到了个圈内的。”


“所以他也不知道你是刘昊然?”


“是啊,我们都以为对方就是普通的水友,因为我之前怕麻烦用了变声器,他当时还以为我是个姑娘呢。”


“那你等会儿跟他说吗?你是刘昊然这个事情。”


“不,为了报复他之前把我认成姑娘,你先别告诉他我的真实身份。”


“我为什么要帮你呀?”


“事成了,下次请你吃饭!”


“成交!”


【队内聊天】


“你俩刚才聊啥呢?”


“没事儿,白哥,就叙叙旧。”


“白白没事儿,就「三石」说自己等会儿就下线了。”


“「三石」你不才上线嘛,这么快就下了?话说,你认识「六元」?你俩刚刚悄悄地说啥了?”


“真的没啥,我跟他早认识了,比白哥你都早。我就来陪他组队的,现在某人的正牌搭档回来了,我这个配打终于可以休息了。不说了,不打扰你俩浪漫双排了,我先撤了,拜拜~”


“呀,「三石」你给我回来解释清楚!「六元」到底跟你说了啥!”


“白白,人下线了,回不来了。”


“好啊,「六元」,你跟他合着逗我玩呢。”


“白白,难道你不该先解释解释你之前觉得我是女生这件事?”


“那你也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用变声器?”


“……”


“……”


“算了,各退一步。”


于是刘昊然和白敬亭依旧如同往常一样(甜蜜)双排。


刘昊然自从知道「Mr.White」 就是白敬亭后,结合着自己以往看过的几期有白敬亭的明侦,以及那一口京腔,更是在心中坐实了自己的声音贼苏的大神白白就是白敬亭这件事。


原来我一直喜欢的是圈中的人……


还以为自己会跟素人谈恋爱的刘昊然不禁觉得自己想的太天真,在私下也补了许多白敬亭的剧和综艺。


直到有一天助理告诉他可以去明侦第四季当飞行嘉宾,并且那期有白敬亭时,刘昊然不淡定了。


是一种终于要跟网友面基了的感觉,很紧张但是又很期待。


问题是只有自己是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的。也就是说,这种紧张又期待只有自己知道真相的感觉「Mr.White」可体会不了。


刘昊然想自然一点,不就是去见自己的男神网友么,不能紧张 ,露馅了可就不好玩了。


自己可是要去找白敬亭“报仇”的啊!真想知道白敬亭听到刘昊然就是「六元」时的表情会是怎样的。


在录制前一天两人在游戏里吃完鸡后,白敬亭正准备跟刘昊然请假。


“六元儿,我明天要上班,可能这段时间上线不定,提前告诉你。”


“没事,正好我明天也要上班,明儿见。”


白敬亭还以为「六元」只是向往常一样下意识说了明儿见,殊不知他俩明天真的见着了。


【明侦第四季第一期录制当天】


白敬亭看着新来的嘉宾刘昊然很是好奇,自己之前做了功课,看了一些刘昊然的采访,从刘昊然的话语间透过些许熟悉,让白敬亭总感觉自己是不是认识他。


“这一次其实还挺期待昊然的,因为我知道昊然来了,然后就一直跟他没有见过面,但一直觉得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所以挺期待的。”


白敬亭在车上是便很惊奇于刘昊然总是看着自己笑,也不知道为什么。


直到刘昊然单独跟自己说话的那一刻起,惊奇就变成了惊吓。


“白白,我来啦。”


“六元儿,你终于来了。”白敬亭下意识附和着那句用着着熟悉的语调叫着白白的招呼。


“等等,六元儿?” 白敬亭愣住了


“六元?谁啊。我是昊然啦。”


白敬亭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难道自己最近游戏打多了?怎么把昊然当成了「六元」。


刘昊然也是一惊,还以为自己露馅了,所幸白敬亭没有发现,自己可是有一个很大的计划呢。


TBC.


昊然到底多久掉马呢?

昊然说的自己很大的计划是什么呢?

尽情期待「游戏里的队友不可能是男生(下)」 (๑•̀ㅂ•́)و✧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