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一个坑多的要死的2.5次元

【留白】Here We Are(一)

画家刘× 大学音乐系白

一个发生在意大利的故事

意大利,他来过这个国家,但之前所以有关意大利的记忆都比不上这次,那么的让人刻骨铭心。

刘昊然是来意大利取景的,他是一名画家,艺名Turbo.Liu,也还算出名。这个有名的画家才上大学,还没在大学里待多久就跑去了意大利。

“是个艺术家都要去艺术之都取景的!”这就是刘昊然的原话,然后就真的收拾好了行李,飞去了米兰。

刘昊然喜欢旅游,更喜欢将自己对每个地方的感受融入画中,所以他来意大利体验这艺术之国的风土人情,希望能画出最令他满意的作品。

他在米兰租了民宿,房子的主人是一个中国人,因为刘昊然还不怎么会意大利语。虽然房主是一个中国人,但这房子确是意大利本土的装修风格。

房子很大,房主告诉刘昊然,这里还有一个长期租客,他也是中国人,是米兰音乐学院的学生。平时这个房子都是他在管理,也是他的室友,叫白敬亭。

房主递给刘昊然大门和房间的钥匙后就离开了。刘昊然也架不住坐完长途飞机后的疲惫,回到房间后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刘昊然在傍晚的时候醒了,他是被关门的声音吵醒的,迷迷糊糊的听见房间外面有一些声响,想必是自己那位还没见面的室友回来了吧,然后他又睡着了。

等刘昊然再次醒过来时,已经是早上了。他是被钢琴声唤醒的,这首曲子他从来没听过。当他揉着鸡窝似的头走出房间时,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青年,正背对着自己在厨房里忙碌着。

烤面包的香气也从厨房里传出,那位青年听见了开门声后转过了身。这时,刘昊然看清了他的正脸,那是一张干净清秀,让人移不开目光的脸,仿佛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上仙。他眼角的那颗泪痣是天使留下的印记吗?看起来真叫人想要犯罪,更让人一见倾心。

“你就是新来的租客吗?你好,我叫白敬亭。”

“你好,我叫刘昊然,昨天下午才到的。”

“我多烤了点面包,冰箱里有牛奶,还有一些食材你自己做早饭吧。我赶时间先走了,你要出去的话记得锁门。”白敬亭冷淡的语气,让人听不出他的任何情绪。

刘昊然看着他挎上背包,一只手拿着牛奶,一只手忙着穿鞋,嘴里叼着涂了草莓酱的烤面包片,然后急匆匆地出了门。

直到自己的视线被门阻挡后,刘昊然才回过神来,也开始了自己早上的忙碌。

早晨的时间飞逝,刘昊然也整理好了自己带来的行李和画具。今天天气很好,他决定不如外出取景,民宿旁边就是著名的米兰大教堂,刘昊然决定就去那儿。

当刘昊然逛完了米兰大教堂充满奢侈品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便在出入口找了一家咖啡厅休息。就是EMANUELE二世长廊左侧第一家,一面对着米兰象征的长廊,能看见左侧上书“ZUCCA”两个大字的咖啡厅。

刘昊然喜欢一个人坐在咖啡馆靠窗的地方,品尝着意大利Cappuccino的芳香,观看着如潮涌的人流在长廊里穿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惬意。这里可以晒到太阳,他喜欢温暖的阳光,可以晒走一切阴霾,所以他的画也喜欢偏暖色调。

他面前的咖啡杯空了,一个店员走到了他的身边,刘昊然正低头看着自己带来的画册。

“Ciao.Vuoiun altro di questi ?(你好,还要喝这个吗?)”

“Bene.(好的)”

刘昊然这时才抬起头,看向朝他搭话的店员。他懂的意大利语不多,还在学习阶段,所以他不介意用自己生疏且蹩脚的意大利语和本地人对话。但这个服务员怎么看都不像是本地人。

这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

刘昊然看到了那颗泪痣。

“白敬亭?”

“嗯?”显然白敬亭看到刘昊然时也很吃惊

“你怎么在这儿?”

“打工。”

眼前的人的确是早上还在门口告诉自己记得锁门的“美人”室友没错,他不会认错那颗泪痣和他那冷淡的口吻。咖啡馆的围裙穿在他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合适。

“你……”

“这位客人你还有什么需要吗?没有的话,我去给您续杯。”

“……没事了,你忙吧”刘昊然只觉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什么好。

白敬亭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端走了空了的咖啡杯,并在等待新的咖啡煮出来之间,去接了新单。

刘昊然能很明显地看出,店里的顾客们,无论是姑娘们还是一些男士,都有意地对白敬亭抛去媚眼。

可这又关自己什么事呢?刘昊然只想专心看着自己的画册,反正白敬亭看起来也对这种事处理的游刃有余。

自己坐到了晚饭时间也回家了,而白敬亭早在下午就离开了,走之前只告诉刘昊然晚上不要反锁大门,自己会晚归。

刘昊然虽然的确对自己这个美人室友感兴趣,但却也不去多问。白敬亭每天都早出晚归,但总会在白天弹钢琴并且给刘昊然备好早餐,而自己也每天会拿着速写本去白敬亭打工的地方喝咖啡画速写,偶尔两人会有些互动,甚至会聊几句。

“画啥呢?”

“就随便画画,一些建筑,练练速写。”刘昊然在白敬亭来看自己画本前,默不动声地将速写本翻了一页。

“我看你在这画了几天了,就这一张?你不是画的速写吗?”

“咳咳,慢工出细活嘛。”

“你是愣神看美女去了吧。”

通过这几天虽不算多的交流,刘昊然也逐渐发现白敬亭虽然看起来挺冷淡的,但其实是个温柔有趣的人。

这天白敬亭在出门之前还告诉刘昊然,自己今天会在家里吃饭,给刘昊然做迟到的欢迎宴。刘昊然下午也去咖啡厅等他。

他正坐在老位置等着白敬亭下班,却听到了一些争吵声,他没有理会,但是吵闹的声音突然安静了下来,然后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抬头看见白敬亭飞快的走来,将一块提拉米苏用力磕在了他的桌子上,然后狠狠地盯着一个男人,飞快地用意大利语说了些什么。刘昊然疑惑地看着白敬亭,却看见白敬亭朝着自己微微使了个眼色。自己也闭嘴不问,继续坐着,看着那个男人一脸怒色地走了过来。

“Davvero ti importa di Me?”(你真的在乎我吗?)白敬亭对着男人说道,“Hai Solo voglia di giocare con me(你只不过是想玩弄我而已!)”

男人恼羞成怒地去抓白敬亭,但却被白敬亭一把甩掉,他似乎仍不死心。刘昊然虽然没怎么听懂他们之间的对话,但也感觉情况不对,挡在了白敬亭面前,在男人扑过来时朝他脸上招呼了一拳,然后拉着白敬亭就跑。

白敬亭也没想到刘昊然这么突兀的下手,稀里糊涂地就被刘昊然拉走,直到跑进了一个胡同,两人才停下。

“你咋打他呀?咱就这么跑了?完蛋了,老板肯定会炒我鱿鱼的!”

“我、我看他扑过来想抓你来着,下意识就……”刘昊然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只是一时心急就上手了。

“算了,打了就打了呗,反正也挺解气的,那个人骚扰我好几天了,谢谢你呀。”

“遭了!我的速写本和画具落在店里了,刚才慌着跑忘拿了。”

“啊?里面有很重要的画吗?”

“不是很重要但也重要,唉,算了,希望捡到的人不要乱翻吧。”

“我去给你拿回来吧。”

“不用,太麻烦了,你现在回去也不太好吧。”

“要不是我,也不会掉的,今天你帮了我个忙,为了补偿你,我请你吃大餐!走,陪我去菜市买食材,今天你白哥亲自下厨!”

等到两人提着大包小包回家时,已经晚上七点了。刘昊然已经瘫倒在了沙发上,而白敬亭则去厨房准备大餐去了。

没过多久,瘫在沙发上吐灵魂的刘昊然就被一阵香味勾回了魂。

“好香啊!这是……火锅?”

在异国他乡还能吃到火锅?这简直就是奢侈!

“来来来,正好火锅也煮好了,过来吃吧!”

刘昊然看着那在汤锅里翻滚着的红色液体和丰富的食物,他甚至能听到自己咽下口水的声音。

“哇!你是神仙吗?咋变出来的!”

“这可是我的存货啊,就用来给你办欢迎宴了。也为了感谢你白天时的相助,来咱干一杯!”白敬亭将装在玻璃杯里的黄色透明液体递给刘昊然,然后自己也倒了一杯。

“这是酒?你确定?我酒量很好的,你可别被我喝趴了。”

“来!谁怕谁?咱北京爷们从来不在怕的!咱们今天不醉不归!”

“干杯!”

两人边聊边喝,没过多久,两人都喝醉了,酒精挥发的很慢,两个人说话都带上了醉意。

“白敬亭~”

“不用喊我全名,感觉很生疏的。”

“那白白,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没大没小的,我比你大,叫白哥!”

“不要,就叫白白,好听!”

“都说了要叫白哥!”

“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好了,服了你了,你爱咋叫咋叫吧!”

“白白,你为啥之前每天都这么晚回来啊,你看咱们这样晚上一起吃饭多好。”

“不行啊,我得打工啊。”

“打工?又是打工!你很缺钱吗?”

“是啊,我和父母在某些方面不和,只身一人来到这异国他乡,全得靠自己。白天在咖啡店当服务员,晚上在酒吧当调酒师,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早晨早起后可以弹钢琴的时候,只有那个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自由的,为自己的快乐而活的时候。我喜欢去旅游,我打工多的钱都会拿去旅游,用来看看意大利这座艺术之都的魅力。”

“那你休息一下啊!趁这次机会好好放松,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你要是缺钱,我可以雇你,我有钱!我有很多钱,但是我并不知道用它们来做什么,不如给你,你只需要去旅游的时候带上我,当我的导游和翻译就好了。”

“好!这活我干!”

酒精在身体里产生作用,使脑袋昏昏沉沉的,但白敬亭只觉得快活。

“我要用一首曲子来表达我现在是有多么的快乐!”白敬亭起身快步走向客厅靠近阳台的钢琴。

他坐在钢琴凳上打开琴盖,将手轻轻放在琴键上,闭上双眼,全凭感受开始弹奏。

晚风带起阳台白色的窗帘吹进,月光照在钢琴上,照在穿着白衬衫的白敬亭身上,刘昊然一时间也看呆了,他也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一曲完毕,白敬亭也睁开了眼,看见了站在钢琴旁的刘昊然,月光同样照在了他身上,刘昊然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你的快乐原来是巴赫吗?!”

“你居然知道这个曲子?还知道是巴赫的!”

“因为这首我弹过。”

“你不是画家吗?”

“我当初为了画弹钢琴的人,去琴房待过一整子,画还没画完,钢琴倒是学会了不少。”

“那你得是画的有多慢。”

刘昊然也坐在了那个钢琴凳上,所幸凳子不小,可以坐下两个人。

刘昊然重复了一遍白敬亭刚弹过的曲子的一小部分,但忘了一些,但白敬亭帮他补上了。两人开始虽配合生疏,但经过一会儿磨合后,逐渐默契。

直到刘昊然也记熟了谱子,四手联弹变回了一个人,而白敬亭则起身走到钢琴旁开始随着琴声高歌。

到后来,刘昊然越弹越快,白敬亭也越唱越激昂。直到后来弹得累了,唱得也累了才终于停下。

疲惫在酒精的作用下加剧,白敬亭再也熬不住,倒头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刘昊然酒量所幸稍好一点,他怕吵醒白敬亭,并没有把他抱回白敬亭的房间,只是给他盖了床被子,也去睡了。

TBC.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